杂食动物要什么节操

190121开始记录水彩入门感想|凯粉|p大脑残粉|烛龙是无脑吹的现任|仙四仙三外是心底白月光|不会写文画画|剪辑入门程度|这个大号大概就是用来无脑吹和吐槽的

故事2.0

       舍友说写篇稿子吧。我说好啊可是我高中议论文分一直很低。舍友说没关系你可以写小说散文随便你。我说好吧那我讲个故事吧。

       真新鲜哈猫想。他还是第一次遇见这样一只仓鼠:油光锃亮毛绒绒,如果忽略现在被他爪子摁着而染上的污渍可以说是干净的一尘不染,而且还圆滚滚的像个球,一看就是那种小资家庭养尊处优天天喝着纯净水吃着上等饲料住着跟迷你欢乐谷似的小房子的家伙。

       可现在这么一只仓鼠竟然“越狱”了,而且估计是第一次还不知道屋外有天敌,傻不愣登直接撞在正午睡的猫身上,想跑却太迟缓被猫抬爪摁住。

       猫本来没多想,睡醒了有顿下午茶挺好。正准备咬下去却听见抖的厉害的仓鼠在呜呜地自语我不能死我不能死我还有梦想我是为了完成梦想才跑出来的怎么可以刚出来就死在这儿我不要死。

       猫想了想用另一只前爪摁住仓鼠的尾巴,放开了他的身体,可仓鼠还是保持原状一边抖一边嘀咕。猫抡了他一爪子说喂没傻吧我不吃你了。仓鼠缓了两分钟终于不抖了问猫为什么。

       猫说你不是有梦想么,去完成吧。仓鼠愣住了。猫说我说真的。仓鼠想了想说谢谢那我现在可以走了么。猫松开爪子走到一棵树下轻轻卧下说听我说个故事就放你走。

       猫说从前在森林里有两只很恩爱的兔子,一只黑兔子一只白兔子。春天两只兔子会一起在他们的菜地里犁地撒种浇水施肥,然后在田埂上向着夕阳祈祷一定要丰收,逆光中两只兔子并在一起的身影远看就像一颗心;夏天黑兔子每天都会起很早去照顾他们俩的菜地,那里面已经长满了鲜嫩鲜嫩的白菜和卷心菜,萝卜和土豆默默在土里交谈着,白兔子会在一旁静静地看着黑兔子,然后中午和晚上的时候回去煮汤做饭为黑兔子准备好他最爱吃的东西;秋天他们会一起收割,把耕种成果视作生命的黑兔子会将拔出的第一根萝卜洗干净放到白兔子手上,笑笑说新鲜的最好吃了;冬天他们会一起窝在屋里,看报纸喝干萝卜皮茶聊天,用秋天收获的食材做饭,憧憬未来一年的生活。

       猫的语调柔和而疏离,像是在讲述又像只是在自言自语。仓鼠第一次听到这样的故事,感叹说好温暖啊我也要,但是突然又皱眉想了想说不行我还是应该先为了梦想努力。猫低头看了仓鼠一眼说温暖么?仓鼠说是啊是啊好羡慕我从来都是自己一个。猫笑了笑接着讲下去。

       有一天黑兔子对白兔子说,亲爱的我们可能得暂时分开一阵了。白兔子歪了歪头问什么意思。黑兔子说我已经决定去红树林跟着兔子大师学习了。白兔子说为什么呢,我觉得现在的生活就很好啊,现在的你就很好啊。黑兔子摸摸她的头说要有追求,而且学习能提高我的种植水平就能种出更好吃的萝卜给你吃了。白兔子低头说我不想要更好吃的萝卜我只想一直在你身边。黑兔子看着白兔子想了很久,抱住她说对不起亲爱的但是我已经决定了,相信我,不会太长时间的,我会尽快学完尽快回来。于是白兔子一边流着泪一边帮黑兔子收拾行李。黑兔子临走时笑的就像出游的孩子,很用力地又抱了抱白兔子然后走入了森林深处没有再回头。白兔子站在家门口看着黑兔子离去的身影想着他刚才的笑容觉得这样也好,虽然自己很难过但至少他很开心,而且独自生活也不是没有过。

       仓鼠说这样不对。猫没有介意被打断只是慵懒地瞥了他一眼说为何不对。仓鼠说不知道但不对就是不对。猫说那你这样离家出走为了梦想不也一样。仓鼠结巴道我我我,我跟黑兔子不一样。猫大笑,为了心中所欲而出发没什么不对的何必如此。

       其实我很想讲到这里就收住,这样就是一个温馨励志的童话小故事了。但舍友说要一千五百字而现在还不到一千四,所以我只好继续讲下去。

       猫接着讲道,黑兔子出发后第一天白兔子像丢了魂一样一直坐在家里发呆,满脑子都是黑兔子的身影。第三天白兔子正在菜地里哼着歌拔着杂草突然飞来一只猫头鹰,白兔子吓得转身就冲进屋里用桌椅堵上门窗然后听到敲门的声音和一句送信的。白兔子想了想小心翼翼地说什么信。猫头鹰说口信,黑兔子托我转达他已到红树林并且见到了兔子大师,让你不要担心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如果累了就不要干太多活,菜地可以先放一放等他回来再收拾。白兔子很开心,不自觉地微笑说谢谢,麻烦告诉他我会照顾好自己希望他也是。猫头鹰浑身羽毛一抖心想恋爱中的兔子真可怕这语气甜的能腻死人,然后说其实送信是要按字数收费的但既然您这是首单字儿也少我就免费帮您送了吧。白兔子又说谢谢,语气却已是温柔自持。

       第五天猫头鹰又来了,白兔子依旧是躲进了屋但在门口留了杯干萝卜皮茶和作为经费的几根胡萝卜。猫头鹰清清嗓子说,经费不足精简字数一切安好勿念望君珍重。白兔子愣了愣说什么意思,猫头鹰说好像他除了在学种植还在学另一种说话方式,口信的大致意思就是钱不够了所以得少说点话,他跟那边儿过的不错希望你好好照顾自己。猫头鹰看里面的兔子沉默了就尝了口干萝卜皮茶,正心想兔子的茶真可怕好难喝时听见白兔子说谢谢请问门口那些萝卜可以送几个字的信。猫头鹰很无语地把“我又不吃萝卜”换成“几个字都行,以后一次一根萝卜就可以了”。然后白兔子说了五分钟大致意思就是好好学习,我很想你,等你回来。猫头鹰差点气的把茶杯摔地上但还是默默地记下了五分钟的内容说了句好的交给我吧就飞走了。

       仓鼠说猫头鹰喜欢白兔子么?猫说他就见过白兔子拔草的背影和着急忙慌往家跑的傻样怎么可能喜欢她。仓鼠说那他为什么免费帮她送信啊?猫说他乐意。

       第七天猫头鹰没有来,白兔子收拾家的时候偶然翻出了小时候的日记本,看着看着入了迷,在第十五页上发现小时候的自己写道,今天妈妈说,真心爱你的人一定不会离开你让你孤独寂寞的,即使死亡也不能分开。于是她忽然很想哭,她看着妈妈的照片反驳说他不是不爱我只是学习也很重要。第九天的时候猫头鹰来了,白兔子正正地等在家门口。猫头鹰看了看白兔子无比期待的眼神转开头说,口信只有一句话我很好你照顾好自己。很久很久,久到猫头鹰以为白兔子不会再说话了转回头打算跟她说再见的时候,白兔子没有什么表情很温柔地说了句哦谢谢。猫头鹰说可需要我转达什么,白兔子从屋里拿出一块儿不知哪儿弄来的牛肉说麻烦跟他说我爱你希望你学习顺利我在家等你回来。猫头鹰没说话叼起牛肉飞走了,白兔子站在家门口满脑子都是黑兔子的身影。

       那之后猫头鹰很久没有来。第十五天的傍晚猫头鹰落在田埂上,看见白兔子正看着夕阳发呆,绒绒的好像一个洁白的毛团。白兔子说他说什么。猫头鹰说我不是来送信的。白兔子没说话,良久猫头鹰说好吧他说对不起我们分手吧我打算在红树林定居了因为我喜欢上灰兔子了她聪明而美丽。白兔子说哦。猫头鹰想了想说你想不想知道从天空看大地是什么样子的,到我背上来吧我背着你飞一圈。白兔子说好啊。飞到五十米高的时候白兔子呢喃道这样看确实很美呢,谢谢你猫头鹰,然后从他背上跳了下去。猫头鹰只觉大脑一片空白连忙伸爪去抓却忘了自己的爪有多锋利。鲜血瞬间在白兔子绒绒的毛上划出一道道一片片黏腻的花纹,红白相间的颜色在夕阳下格外的刺目。猫头鹰愣愣地看着白兔子和自己的爪,白兔子身体不受控制地轻微痉挛但眼神却迷离而幸福,她说妈妈说过死亡也不能分开,其实死亡才可能真的永远不分开,然后就没了气息。猫头鹰依旧愣愣地飞着,然后将身体直转朝下敛翼加速就像他每次捕猎一样,但这次他没有在最后时刻调整身姿把身体向上拉起,于是直直地撞在了坚硬的地面上。或许其他动物会以为他是在捕猎时遇到了一只过于强壮的兔子所以两败俱伤,而且事实上也正是如此,但猫头鹰不在乎,他想的只是既然这一世不能与你偕老,至少要在喝孟婆汤时与你交杯。

       说完这句猫便闭上了眼睛好像进入了自己的世界,仓鼠等了好久不见猫睁眼就问然后呢?猫缓缓睁眼说什么然后。仓鼠说,故事,然后呢?猫说没有然后了。仓鼠说那黑兔子呢,他有没有再回来过啊,而且什么叫事实上也正是如此,什么意思。猫说我已经讲完了,而且这是一个与你无关的故事,与其深究还不如去完成你的梦想。仓鼠用爪子抱头纠结了很久终于说好吧,那你能告诉我这个故事发生在哪个森林么我想去看看。猫说哪个森林,我编的,你要不想变成我的晚饭就赶紧滚我要睡觉了。

       第二天仓鼠正在翻垃圾堆的时候突然听到撕心裂肺的猫叫,他扭头发现是一只没见过的花猫被昨天那只猫几巴掌打跑了。猫干完架舔舔爪子走过来对瑟瑟发抖的仓鼠说你难道没发现那家伙盯你好久了么,这么缺乏自我保护意识很容易被吃掉诶。仓鼠怯怯地说谢谢为什么你要保护我。猫说我想看看你的梦想是什么以及你打算怎么完成。仓鼠说我就是觉得不能总被人养着,我都一岁大了,应该自食其力,而且姐姐对我一直很好我应该用自己的方法报答她,这就是我的梦想。猫笑了说谁给你灌输的这些想法。仓鼠说他的笼子离窗户很近,经常听见外面的鸟聊天。猫说所以你现在是在进行第一步自食其力么?仓鼠说对但是才发现好难。猫说没关系我可以保护你。仓鼠说谢谢,然后把刚才翻出来的一颗没开口的开心果嗑开放到猫面前说这个送给你。猫看着笑的很开心的仓鼠说不用了你自己留着吧,然后蹿上了房顶趴下说我在这儿守着,你慢慢翻吧。

       第三天仓鼠说他已经攒了一些东西想给姐姐送过去,猫说好你家在几层我驮你过去吧这样可以快点,仓鼠说谢谢你真好。于是他们一起缩在单元防盗门旁的树丛里等路过的人开门,然后在门即将关上的一瞬间猫驮着仓鼠迅速地钻进楼内,再一路小心翼翼不被人发现地爬到三楼。仓鼠把垃圾堆里翻出来的各种剩坚果烂菜叶子馊饭放在一户人家门前,猫用尽全力高跳拍到门铃然后再一起藏到楼梯拐角探出头等着。过了半分钟门开了,一个十二三岁的小姑娘穿着睡衣,仓鼠兴奋地说快看快看那就是我姐姐是不是很美。猫点点头说这岁数没把你养死你也真是命大。小姑娘开门发现没人以为谁开玩笑呢就皱了皱眉就转身把门撞上了,正兴奋的仓鼠看见这一幕差点没背过去,猫说没事她会看见的咱们先走吧一直在这儿不安全。出了楼猫问仓鼠所以这就是你梦想的全部了吧,仓鼠说对但是这个梦想是持续的我明天还要继续,而且我要去更远的地方找更好的食物给姐姐。猫说哦这样啊你加油。仓鼠低头轻声说那你明天还会在吗?猫说会的你放心吧。

       第四天猫把仓鼠吃了。濒死时仓鼠问为什么,猫说我说了只是想看看你的梦想是什么以及怎么完成,现在我看完了,然后把仓鼠的头咬了下来。在那一瞬间仓鼠想起那些鸟曾经聊过,小区里有一只无家可归的野猫,很残忍,但也很喜欢讲故事。

       呐,就是这样一个故事,看来还是得跟舍友说句对不起啊,好像又是个不能放在院刊里的故事呢。

评论
热度(1)

© 杂食动物要什么节操 | Powered by LOFTER